1655714_662701703766406_1730711066_o.jpg  
上個月待在上海深居簡出的日子太寂寞
小孩也鮮少接觸人群
沒了和同儕相處的機會
感覺越來越霸道
回台期間碰巧小盒子藝術教育開了『Art Play親子玩美』課程
二話不說馬上線上報名
Art Play這一系列課程大多是配合當前藝術展覽隨機開課
上課時間大概2~3小時
平日時段會拆成兩天來上
假日則會合成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這樣
非常符合我們這種兩岸奔波
無法配合長期固定上課的家長及小孩啊~~

艾雪(M. C. Escher,1898-1972)
荷蘭的知名版畫藝術家
活躍於義大利、瑞士、比利時、荷蘭等地區的60年間

正好是歐洲歷史上充滿混亂與革命的年代
作品反映出幽微的世界
也是他對於歷史事件的反思
經常以重複排列的圖形填充畫面空間
或是將平面的畫面轉為凹或凸的球面讓圖形的透視效果更加顯著
艾雪的版畫技術卓越
以明顯的黑、白色對比與精准的線條刻畫
樹立了與眾不同的的版畫風格

以上內容截取自錯覺藝術大師−艾雪的魔幻世界畫展官網

DSC00001.JPG
第一天上課就大遲到
進去教室時老師正在介紹艾雪叔叔版畫作品中使用到的工具−滾輪
老師拿著沒上色的滾輪在小朋友手上滾一滾
讓他們感受滾輪的觸感

DSC00006.JPG
接下來另一個艾雪叔叔畫作中常出現的蜥蜴

DSC00009.jpg
將蜥蜴戴在手上後
老師帶著所有的小朋友出發去找艾雪叔叔畫作的靈感

DSC00021.jpg
出發去哪??
其實就是在教室外圍繞了一圈
讓小朋友們尋找貼在牆壁上的艾雪畫作

DSC00032.jpg
接著使用投影機放映艾雪叔叔畫的魚跟鳥變形
艾雪非常擅長圖地反轉
將原本的圖案變形後
透過各個角度可以像地磚一樣拼接成完整的畫面

00346.jpg  
就像上圖一樣
一條充滿線條的魚
慢慢轉化成一隻野雁
看到這個內心有讚嘆了好大一下
也太厲害了吧!!!

DSC00034.JPG
再來繼續介紹下一個個艾雪畫作常運用的−自然科學
老師拿出一個裝著昆蟲的小箱子讓小朋友們近距離觀查
想像自己跟艾雪一樣嗎~~ 哈哈哈

DSC00038.jpg
接著又回到蜥蜴
這隻蜥蜴也是灰常厲害
身體的各個角度都可以像拼圖一樣卡在一起

DSC00042.jpg
小孩們人手一隻
放在地上可以拼接成一條蜥蜴橋誒

DSC00055.jpg
大家一起手牽手走過蜥蜴橋

DSC00056.jpg
踩著蜥蜴橋要去幹嘛?
原來是要到牆壁的另一端去找尋《三個世界Three World》裡的一條大肥魚啦

DSC00066.JPG
最後老師拿出一個氣球塞進一個粘著網狀線條的中空紙板裡
這個有何意義呢?
原來是氣球塞進去後會將原本規則的線條撐起來
變成球狀凸起的不規則線條
也是另一個艾雪常利用的反射與鏡射

DSC00071.JPG
再將剛剛介紹過的各種畫作裡的元素剪下來貼在紙板周圍上做裝飾就是今天要完成的作品啦

DSC00075.jpg
老師介紹完後換小孩開始動手

DSC00078.jpg
兔兔超愛剪紙的

DSC00080.jpg
不過不要妄想他會按照圖案的線條剪啦
這年紀的小孩只會亂亂剪
啊~就讓他們好好玩就是了^_^

DSC00087.JPG
龜毛的他不喜歡白膠黏黏的
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地捏著紙張角角怕碰到

DSC00088.JPG
白膠糊好再選個對眼的位置貼上去

DSC00113.jpg
亂貼一通後大功告成!!!

DSC00104.JPG
作品完成後就是點心時間囉!

DSC00105.jpg
哇~連點心都要跟艾雪叔叔有關
小朋友們要將重複形狀的小骨頭餅乾沿著對角的蜥蜴排成一直線後再開動喔!!
看兔兔排得多認真啊!
眉頭都皺在一起了
不過我看今天一個多小時的課程下來
這個是小孩們最喜歡的part了吧!!哈哈哈.....

    全站熱搜

    linat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